原標題:閩粵經濟合作區發展規劃專家評審會在廣東潮州召開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林麗麗、華毅):閩粵經濟合作區發展規劃專家評審會1月6日在潮州召開。來自中國社會科學院、中國環境科學研究院等單位的專家對中咨海外咨詢公司編製的《閩粵經濟合作區發展規劃(2014年-2030年)》進行了認真的評審, 並一致同意《規劃》通過評審。
  廣東省發改委主任李春洪、副主任鐘明,福建省發改委副主任餘軍,中共潮州市委副書記、代理市長盧淳傑,中共漳州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梁偉新等出席評審會。
  會上,專家組認真聽取了《規劃》的有關情況介紹。他們一致認為,《規劃》科學分析了閩粵經濟合作區建設發展的基礎和優勢,明確了合作區開發建設的指導思想、基本原則、戰略定位和分階段發展目標,所提出的功能分區、空間結構、產業聯動發展、基礎設施對接、國際市場共拓等措施,符合兩地實際,有助於合作區科學發展和納入國家戰略,具有較強的科學性、前瞻性、指導性和可操作性。同時,專家組還就完善《規劃》提出意見和建議,並希望規劃編製單位進一步修改、補充和完善。
  潮州市代理市長盧淳傑代表市委市政府對各位專家長期關心支持潮州建設發展表示感謝。他表示,潮州市將認真按照專家提出的真知灼見和發展良策,加快做好閩粵經濟合作區各項基礎性工作和報批工作,爭取《規劃》能在今年春節前通過廣東省政府常務會議審議,並及時上報到國家層面。
  廣東省發改委主任李春洪表示,廣東省發改委已把閩粵經濟合作區相關工作寫進提交省人大的2014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和2015年計劃執行草案的報告中,並積極爭取將其寫入省政府工作報告。今後,廣東、福建兩省發改委將密切配合,按照兩省省政府的決策部署,對閩粵經濟合作區的規劃建設給予進一步的支持,同時努力將《規劃》納入泛珠合作框架和“十三五”規劃綱要。
  漳州市常務副市長梁偉新表示,漳州市將以合作區的規劃建設為契機,與潮州市通力合作、攜手併進,在兩省省政府和發改部門的支持下,爭取國家級台商投資區、海峽兩岸交流基地等重要項目落戶合作區,共同打造開放、發達、美麗的閩粵經濟合作區,努力開創兩地合作的美好未來。
  會前,在盧淳傑、梁偉新等的陪同下,專家組還深入到潮州港經濟區、詔安金都工業園進行實地調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ihtcjnseko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