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楊富春、通訊員李穎)2日,荊門高新區行政審批局、綜合執法局掛牌。行政審批局承攬130項下放高新區的市級行政權力,實行集中審批、園內辦結;綜合執法局承接工商、質監、食藥等12個部門的107項市場監管職能。至此,31枚行政審批章變為1枚,實現一枚公章管審批。
  荊門高新區政務服務中心為企業設立專區,一字排開的9個窗口實行“流水線”審批。他們優化審批流程,減少申報材料、審批環節和承諾時限,推行企業設立“三證聯辦”、項目聯合審批、聯合驗收等服務,推出幫辦、容缺和個性服務。
  綜合執法局採取授權委托方式,承接執法職能,建立企業徵信平臺,將審批與監管無縫對接。建立統一的中介服務平臺,擇優納入與項目服務關聯度較高的中介服務,按照服務時間最短、收費最低的要求,與中介服務機構簽訂合作協議。
  系列制度安排,催生三張清單:行政審批清單、管理服務清單和投資負面清單,釐清權力邊界,明確政府“許可家底”;將高新區限制發展的行業列入,清單之外非禁即入,激發市場主體活力。
  (原標題:荊門高新區一枚公章管審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ihtcjnseko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