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平壤8月30日電據朝鮮《勞動新聞》30日報道,朝鮮奧委會發言人說,朝鮮曾“正式通知”韓方取消派遣拉拉隊參加仁川亞運會,造成這一結果的責任在韓方。
   朝鮮奧委會發言人29日發表聲明說,韓國統一部發言人稱朝鮮此前僅向韓方口頭說明,試圖給輿論造成朝鮮未正式通知的假象。但是,朝鮮奧委會代表團8月20日赴韓時已正式通知韓方,韓方有關人員隨後再次確認了朝方的立場。
   發言人說,朝鮮最初決定派遣拉拉隊,是為了回應韓國民眾對朝鮮拉拉隊參加亞運會的期待。但韓國當局和國內保守勢力污衊這是“對南政治工作隊”,甚至使用了“美人計”等惡語。事實證明,韓國當局才是阻礙民族和解與團結、北南關係改善的罪魁禍首。
   朝鮮奧委會副主席孫光浩28日在朝鮮中央電視臺的訪談節目中說,由於韓方“百般刁難”,朝鮮決定不派遣拉拉隊參加仁川亞運會。
   第17屆亞運會將於今年9月19日至10月4日在韓國仁川舉行。  (原標題:取消拉拉隊錯不在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ihtcjnseko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