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中央國家機關工委22日在京召開中央國家機關貫徹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監督檢查工作會議透露。2013年,部門召開的本系統全國性會議總次數、總天數、總人數同比分別下降35.7%、38.7%、32.8%;中央國家機關會議費也比上年減少52%,“三公”經費支出減少35%。
  中央國家機關工委副書記陳存根表示,在肯定成績的同時,也要清醒認識監督檢查和麵上瞭解發現的一些問題。
  有的對奢侈腐敗的危害認識不足,對不良作風的蔓延見怪不怪,對改進作風的要求明裡不反對,心裡不認同,甚至因為紀律收緊而抱怨為官不易,思想有抵觸;有關制度機制尚需健全完善,如公務接待缺少明確的開支標準,因公出國(境)開支標準還未形成動態調整機制,“三公經費”管理有待進一步加強等;制度執行還未完全到位,以會議貫徹會議,以文件落實文件,基層“被安排”、領導“被調研”等現象仍然時有發生;存在消極應付傾向,有的消極怠政,禮不收了、飯不吃了,該乾的事也不幹了,不擔事、不管事、敷衍了事,“門好進、臉好看、事難辦”,“為官不作為”傾向有所抬頭,有的搞變通,違規行為隱蔽化等。  (原標題:“為官不作為”有所抬頭 有人抱怨“為官不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ihtcjnseko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