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太原7月3日電 (任麗娜)山西煤礦安全監察局3日對外發佈消息稱,從7月1日起,山西省晉城、長治、臨汾、陽泉、太原5個轄區煤礦企業開始實施網上申報安全生產許可證,取消紙質資料的申報。
  2004年國家對煤礦企業實行安全生產許可制度以來,山西煤礦安全監察機構依法開展審查頒證,規範了煤礦安全生產條件,提高了煤礦抗災能力,有效遏制了重特大事故。但由於煤礦企業點多面廣,多處於山區,出門申請有諸多不便;監察部門人手少、任務重,集中辦證工作壓力較大。
  山西煤礦安全監察局稱,為方便煤礦企業辦理安全生產許可證,2013年,山西首先在晉城轄區搞試點,對煤礦企業進行了網上安全許可培訓工作,從2014年初開始實行網上申辦,經過半年時間的運行,晉城轄區煤礦企業全部實現了網上申辦安全生產許可證。
  截至目前,山西已完成了晉城、長治、臨汾、陽泉、太原5個轄區煤礦企業《煤礦安全生產信息系統》應用培訓工作。7月1日起,上述5個轄區煤礦企業正式實施網上申報安全生產許可證,取消紙質資料的申報。
  山西煤礦安全監察局對外宣稱,煤礦事故調查報告也將儘快實行網上公開。(完)  (原標題:山西5市實現煤礦安全生產許可證網上辦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ihtcjnseko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