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陽柏加鎮花農通過柏加苗木網瞭解市場行情、發佈花木信息,完成花木交易。)
  
  (瀏陽正在積極建設中南地區最大的花卉苗木交易中心,打造“永不落幕”的花木博覽會。)
  紅網瀏陽6月12日訊(記者 黎鑫 湯紅輝)在瀏陽市柏加鎮,有95%以上的居民從事花木生產和銷售工作,花木產業已成為該鎮支柱性產業。今日,記者從瀏陽市獲悉,作為“中國花木之鄉”和“全國花卉苗木生產示範基地”的柏加鎮,目前正在積極建設中南地區最大的花卉苗木交易中心,打造“永不落幕”的花木博覽會。
  柏加鎮黨委書記盧軍介紹,為了滿足花農的實際需求,該鎮已投入近40萬,前後籌備近一年時間,搭建了電子商務平臺、花木信息大數據平臺、農資配送平臺、手機移動終端平臺APP等多個服務平臺,並聘請專業工作人員負責服務平臺的日常管理和維護。註冊後的農民可以輕鬆在柏加苗木網上瞭解市場行情,發佈花木信息,完成花木交易。
  作為這些服務平臺的首批受益者,花農龔建偉感受深刻。1個月前,紫玉蘭在市場上供不應求,價格飆升。龔建偉在電腦上點開柏加苗木網後發現,一位湖北賣家發佈了供應紫玉蘭的信息,價格為50多元一株,遠遠低於其他供應商的價格。龔建偉迅速通過平臺留下的聯繫方式,聯繫到賣家購貨,並以120元一株的價格賣出。“只點了下鼠標,沒出門,兩天就賺了近三萬。”
  “這些服務平臺設計產業發展的各個環節,可以有效降低生產和交易成本。”盧軍說,這些服務平臺處於剛剛起步階段,他們會繼續完善服務功能,讓花農不論身處何地,只要打開網站或者手機APP,輕點鼠標和手機,就能完成交易。
  同時,柏加鎮正以花木產業和旅游觀光雙鏈互動為建設理念,積極建設中南地區最大花卉苗木交易中心,建成後,該中心將提供花卉苗木展示、科研、培訓以及交易、物流、金融等公共服務平臺,還將配套文化、酒店、休閑等其他旅游休閑度假項目。“一期工程將於今年年底竣工。”盧軍說。  (原標題:瀏陽將建中南最大花木交易中心 助推產業升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ihtcjnseko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