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京報訊 (記者陳白)昨日京城主要黃金賣場集體下調黃金銷售價格。據菜百首飾、國華商場、工美大廈等多家數據,昨日起均下調黃金飾品價格,千足金由此前的每克316元下調至每克308元,降幅為每克8元。足金由此前的312元下調至305元,下調幅度為7元。
  京城金價一年大跌15%
  菜百首飾黃金分析師向記者介紹,今年以來國際金價一直處於波動之中,近期受烏克蘭局勢緩和及美國部分經濟數據表現強勁的影響,金價走出震蕩格局。直至目前,國際金價已跌至每盎司1245美元左右。在剛剛過去的5月份,紐約現貨黃金金價累計下挫3.8%,刷新了今年以來的單月最大跌幅。本著“上調謹慎、下調緊跟”的原則,菜百公司針對國際金價走勢,第一時間下調了黃金飾品價格。
  5月底以來,國際金價已經連續6日出現下跌。這成為了金價自去年11月以來持續時間最長的連續下跌。國際現貨黃金於5月27日以 2.41%的跌幅創五個半月最大單日跌幅。到5月份最後一個交易日,紐約市場黃金期貨價格收於每盎司1246美元,創下了2月以來的新低。紐約現貨黃金金價當月累計下挫3.8%,刷新今年來的單月最大跌幅。
  受國際金價持續下跌影響,據記者統計,從去年6月20日至今年一年時間,京城黃金銷售價格已經下調了55元。跌幅高達15%。
  中印黃金消費量減少影響金價
  據香港統計局發佈黃金進出口數據顯示,中國4月經香港的黃金凈流入量達67.040噸,低於3月的85.128噸,創去年2月來最低水平。中國4月從香港進口黃金80.817噸,向香港出口15.419噸,降至14個月低點。
  印度方面,據外媒報道,印度農民黃金購買量占印度總黃金購買量的60%,6月開始最嚴重的厄爾尼諾導致的雨季將直接影響印度的黃金需求。瑞銀貴金屬策略師Edel Tully說:“一個好的雨季與農作物豐收密切相關;這將提高農民收入推高對黃金需求。壞的雨季導致歉收,從而推高糧食通脹,而印度黃金的購買主要來自印度窮人,他們可能出售自己持有的黃金,並且只留出較少的錢買黃金。”  (原標題:京城金價昨日集體下調8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ihtcjnseko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