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 黃英 陳健 實習生桂芳兵)2月26日,有協會會員向本報反映:寧夏品牌研究會秘書長閆某在回家探親途中慘遇車禍,導致妻子在車禍中喪生,閆某重傷住院。為搶救閆某,該協會向協會會員發通告希望各期會員及同學能伸出援助之手,但隨後又將部分人員的捐款姓名和數額公佈出來,每位捐款人捐款金額都在1萬元。
   26日,記者來到閆某所在的寧醫大總院心腦血管病醫院,見到了閆某及其陪護人員。記者瞭解到,春節期間,寧夏品牌研究會秘書長閆某回固原探親,返回途中發生車禍,妻子離世,閆某左臂、胯部骨折及雙腿粉碎性骨折。從住院至今已花去15萬元,加之後續治療,總費用約30多萬元。鑒於閆某腿部需多次手術,醫療費用高,寧夏品牌研究會的劉國祥、魏繼武、梁萬國等第一期品牌管理師班的同學每人捐款1萬元,並倡議各期同學和會員,盡自己綿薄之力,幫助閆某和其兩個孩子渡過難關。
   “扶貧濟困是做善事,但這樣大的金額是不是有誘捐嫌疑。”該會員表示,捐款救助是根據自己的能力自願量力而行,寧夏品牌研究會給會員發來的短信,除有捐款賬號外,還特別註明某某人一次性捐上萬元,給人以誘捐的感覺。而且還註明:捐款後短信回覆姓名、單位、金額,以便秘書處登記監管備案,這又有強捐之嫌。
   對於這樣的質疑,該協會有關負責人表示,閆某發生的交通事故是單方事故,無第三方責任,且他的醫保報銷部分金額很低,不能滿足治療需求。而且,發出此次捐款倡議的是以協會內部人員為主,倡導自願原則,且避免了科協及協會這樣的官方組織。同時,該負責人回覆要求明確捐款者金額及姓名是為了將捐款費用的去向記錄明細,以便讓每一筆捐款的花費都公開透明。  (原標題:會員認為有誘捐強捐之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ihtcjnseko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