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北京2月22日電 署名文章:達賴兜售的“中間道路”究竟化療副作用為何物?
  齊萱
  來自美國白宮的消息稱,美國總統奧巴馬2月21日在與達賴見面時結婚,對達賴近年來極力兜售的“中間道路”表示“支持”。“中間道路”到底為何物?筆者願在此一探究竟。
  上世紀八十年代以後,在國際環境發生重大變化和中國實行改革開放政策的大背景下,達賴集團以暴力手段追求“西藏獨立”遭到失敗。為擺脫困境,達賴集團調整策找房子略,祭出“中間道路”招牌,圖謀所謂“西藏事業”新出路。
  達賴集團宣稱,“中間製冰機租賃道路”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框架內,實現“大藏區”的“高度自治”。
  錶面上,“中間道路”不尋求“西藏獨立”,貌似尊重中國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但實質上處處都與中國憲法和國家制度相抵觸,與中國國情相背離,極具欺騙性和迷惑性。第一,“中間道路”不承認西藏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一部分,而是一個被占領的“國禮服家”,為在“條件成熟”時重新公開打出“西藏獨立”旗號埋下歷史和法理依據。第二,“中間道路”圖謀歷史上從來就不存在的“大藏區”,要求中國政府將包括西藏和青海全部,四川的兩個自治州,甘肅和雲南各一個自治州交由達賴統治,總面積占到中國國土面積的四分之一。第三,“中間道路”要求在“大藏區”實行“高度自治”,僅軍事、外交由中央管,其他一切都由達賴管,實質上是在青藏高原上推翻整個中國國家制度。第四,“中間道路”要求中國政府把解放軍全部撤出“大藏區”,通過國際談判把“大藏區”搞成“國際和平區”。第五,“中間道路”要求把“大藏區”內其他民族統統趕走。
  一言以蔽之,“中間道路”就是要建立不受中國共產黨領導、不實行社會主義制度、不執行全國統一的法令和政令、不允許有國家的駐軍、限制其他民族進入的“國中之國”。由此可見,“中間道路”的實質是一個分步實現“西藏獨立”的政治綱領。
  新中國建立以來,歷經和平解放、民主改革、自治區成立、改革開放等重要歷史發展階段,西藏走上了一條與現代中國發展相一致並與當今世界發展相適應的發展軌道。經過半個多世紀的發展,今天的西藏與二十世紀五十年代以前相比有著天壤之別。西藏人民獲得了自由、平等和尊嚴,充分享受著現代文明成果,正為建設團結、民主、富裕、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新西藏而團結奮鬥。
  六十多年來,正是在中華民族大家庭的懷抱里,堅持走社會主義道路,西藏各族人民才真正成為國家、社會和自己命運的主人,西藏才實現了由貧窮落後向富裕文明的轉變。實踐證明,只有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持社會主義制度,堅持民族區域自治制度,才能真正實現和保障人民當家作主,才能保障人民各項權利的實現,才能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西藏人民的根本利益。
  達賴所兜售的“中間道路”,既與中國的歷史和現實相悖,也不符合包括藏族人民在內的全國各族人民的意志和要求,其結果只能是死路一條。希望有關國家明辨是非,不要做出錯誤判斷和選擇,多做一些對包括西藏人民在內的中國人民真正有益的事情。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ihtcjnseko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