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嫌疑人被警方人員帶走。昨日早上,這名嫌疑人在酒店客房內持刀劫持兩名房住商婚禮顧問公司客。網友供圖事發酒店客房的窗戶玻璃破碎。新京報記者 侯少卿 攝民警在事發現場附近調查。網友供圖
  新京報訊 (記者石明磊 郭超)昨日清晨6時許,大興區金輔路錦江之星酒店發生一景觀設計起人質劫持事件,兩名房客被一名住店男子持刀劫持。
  北京市公安局官微通報,人質被劫持兩小時婚禮主持推薦後,由特警隊員成功解救,事件中無人員受傷。經初步審查,來自天津市的嫌疑人王某稱,因經濟糾紛劫持了兩名事主。
  沙發頂住房門 持租辦公室刀男子激動
  劫持發生在錦江之星室內設計酒店5層一間客房內。
  當日清晨6時許,北京警方接到酒店服務員報警,客房內兩名房客被另一名男房客持刀劫持。隨即,特警、民警和消防員等多部門人員趕至現場。
  “我還在睡覺,突然有公安人員敲開房門,讓我趕緊離開酒店。”當時住在酒店的房客張先生稱,事發後住在酒店的房客都被疏散。
  警方通報,事發客房的房門被反鎖並用沙發頂住,持刀嫌疑人情緒激動,威脅著現場人質安全。專案組一方面安排民警與該男子談判,最大限度緩和其激動情緒,另一方面組織特警人員做好攻堅突入準備。
  警方談判無果 特警破窗而入
  該酒店所在的樓體,建築結構成“口”字形相連環繞,中間為露天停車場,事發客房的窗口正朝向停車場。
  多名目擊者稱,警方當時對附近樓內人員和圍觀者稱,是在進行一次演習,“當時大家都以為真是在演習”。
  目擊者稱,警方和消防員在事發客房窗下的停車場空地處充起緩衝氣墊,同時多名特警從隔壁房間窗口攀爬至事發客房窗外,等待時機。
  早上8時15分,3名特警隊員持錘破窗而入,將持刀男子制服。
  警方稱,在談判無效的情況下,特警隊員抓住有利時機,突入房間,將持刀嫌疑人控制,成功解救兩名人質。現場處置過程中無人員受傷。
  經初步審查,來自天津市的嫌疑人王某稱,因經濟糾紛劫持了兩名事主。目前此案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原標題:兩房客遭劫持特警破窗解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ihtcjnseko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