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5辦公室出租日電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政府消息人士5日透露,首相安倍晉三擬於明年1月前後出訪非洲,已開始考慮訪問南非、莫桑比克、科特迪瓦。
  訪問預計將安排在1月中旬,為期一周左右。安倍將根據1月計劃召集的例行國會西裝日程做出最後決定。
  南非和莫桑比克都有著豐富的自然資源。報道指,安倍此訪意在獲得穩定的資源供給。科特迪瓦則被認為是親日國家。安關鍵字排名倍還考慮攜商界人士同行,以促使日本企業進駐增長顯著的非洲市場。
  自2006年日本時任首相小泉純一郎訪問非洲至今,再沒有在位日本首相訪非。非洲地區蘊藏豐富原油、天然氣等資源,安倍希望加強與非洲國家關係,seo穩定能源供給,並通過政府開發援助,協助日企擴大基建的出口業務。
  分析指出,除天然資源帛琉外,非洲的政治影響力對日本能否成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具關鍵作用,這可能也是促使安倍訪非的原因之一。
  今年8月,安倍晉三前往非洲東部吉布提視察了在索馬裡海域開展海盜打擊行動的自衛隊基地設施。他鼓勵隊員稱,“保衛該海域安全對日本而言至關重要,對國際社會的和平、穩定及繁榮也不可或缺”,強調了對國際海上安全作出貢獻的意義。  (原標題:安倍擬明年初訪非洲 欲獲得資源供給促日企進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ihtcjnseko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