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赫子儀報道:本周日(11月3日),由羊城晚報社和廣州金絲帶特殊兒童家長互助中心主辦的“和你一樣,為愛光頭”活動將在廣州正佳廣場舉辦大型公益活動。在活動官網上,記者看到,目前登記成為“光頭天使”的熱心市民達到82位。
  活動當天,天河區華陽小學二年級(2)班的24名男生將“為愛光頭”,幫助與他們同齡的癌症小患兒完成心愿。
  北京西安漫畫家獻畫
  “丟丟&獃獃一起關註癌症兒童,支持愛心公益行動!為愛剃光頭的獃獃,是不是更加帥呢?”北京漫畫作者修丟丟接到廣州金絲帶的邀請——為癌症患兒創作漫畫時,一口就答應下來,設計了一幅丟丟為獃獃剃光頭的漫畫。
  “我看到漫畫家驢小毛為此活動進行創作,這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修丟丟說,以前曾去孤兒院做過義工,看到那些被拋棄的生病的孤兒,覺得很無辜。後來修丟丟把自己的作品發到微博上,並且推送到自己的微信平臺,引起了全國粉絲的關註,“以後在路上看見光頭的人,也許就是愛心人士”,“孩子們需要我們的支持”,網友們紛紛表態。
  西安漫畫家舍舍觀看了癌症患兒的視頻錄像後,創作了“阿哆”豎著大拇指放光彩的形象,“我想要告訴孩子們,你們是最棒的,要加油!”舍舍說,這個舉動在粉絲間反應熱烈,後來她在金絲帶的官方網站上,看著小患兒拿著自己的作品做成心愿卡時,感動得一塌糊塗。
  “這件事,已經在漫畫作者群中流傳開”,舍舍說,大家相互轉發微博,一起探討怎樣用自己的力量為癌症患兒盡一份力。“儘管我們都不在廣州,但是愛心已經打破了地域,孩子們一定能感受到”,舍舍說。
  媽媽鼓勵兒子剃光頭
  11月3日出席“我們一樣,為愛光頭”的還有24個特殊的小嘉賓,他們是天河區華陽小學二年級(2)班的男生們。近日,記者與“為愛光頭”的志願者趁著課間來到教室,小朋友跳起來撫摸志願者的光頭,連連說“好玩!好玩!”
  “周日我剃了光頭也是這個樣子。”濤濤評價說,剃光頭好看、清爽。一名小朋友告訴記者,這不是自己第一次獻愛心。他曾跟隨姐姐去韶關的希望小學,將自己在正佳廣場打游戲掙來的錢幣換成鉛筆送給了他們。
  思思和晨晨是兩個漂亮的小姑娘,頭髮又黑又長,上周五班主任問全班同學是否願意“為愛光頭”時,她倆毫不猶豫地舉起了手,但最終因父母反對而作罷,最後晨晨號召班裡的十名女孩排練《蔬菜舞》,在11月3日的活動當天表演給患兒看。
  “奶奶,我要是剃光頭會不會很奇怪?”雖然祺祺很爽快地報了名,但是心裡還是有些忐忑,一回到家就問大人。祺祺媽媽劉女士說:“兒子的髮型是按照時尚雜誌剪的”,儘管如此,也沒有阻擋住祺祺為愛光頭的決心。他感嘆說“我的頭髮剃光了還會再長的,那些孩子真的好可憐”。
  兒子的這個舉動令劉女士頗意外,於是她送了一朵大紅花給兒子,告訴他“你光頭後一定很帥!”
  全班男生都願剃光頭
  “全班男生都光頭,如果你不剃,不就變成女孩子了?”有家長這樣激勵孩子。李老師說當時班裡的男生並不是全部都同意剃光頭,有個學生說怕剃光頭後會變醜,媽媽不喜歡他了。後來家長知悉事情的原委後,鼓勵孩子為愛光頭,最終,全班的男生齊齊參與。
  華陽小學校長周潔告訴記者:“愛心光頭”的消息是一位家長傳遞過來的,覺得這個項目很有意義,就應承下來。後來一號召,全校共有140個家庭表示願意完成患兒的願望,300個家庭報名探訪患兒。
  李老師說,在周一的家委會上,家長們一致通過孩子剃光頭,“怕孩子們剛剃完光頭不適應,學校還買了清一色的牛仔帽”。
  周潔介紹,周日活動結束後,將在下周一的學校升旗儀式上,為這群可愛的小光頭們頒發“華陽小學愛心小天使”的榮譽。
  赫子儀  (原標題:一個班24名男生允諾為愛光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ihtcjnseko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